Blair

当朋友圈发

教育真的很重要。父母跟孩子的沟通也真的很重要。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

    我的罪是在五岁那年定下的。我清晰的记得那是一个酷暑,太阳几乎是炙烤着地上的人们。我的母亲带回了一盒雪糕。她分给了我一支,并且告诫我说五岁的我只能吃这一支雪糕。我看着她把剩下的雪糕放进了冰箱。但是炎热的夏天怎么会因为一支雪糕而降温呢?五岁的我很快就吃完了我的那一支雪糕。于是我用了丑恶的手段窃取了一支不属于我的雪糕。我记不太清楚,母亲回来有没有对我进行惩罚。但是自从那天以后我的罪名就一直如影随形。

     我第一次意识到我的罪孽,是在我10岁那年。我的表妹跟随姨妈一起来到我家做客。我的表妹是一个令人喜爱的孩子。安静,笑声可爱,从来不会说出一些令人难堪的话。她很是喜爱我。但是我别扭的人格使我无法和他正常相处。我厌恶她,也算不上厌恶,只是对同龄人的排斥。我不喜欢她靠我太近。因为我的冷淡,她时常哭泣。

     这种时候我的母亲就会冲出来,充当保护被巫婆欺负的公主的骑士。母亲会将表妹护在怀里,并且大声质问我为什么总是欺负表妹。起初我会像一个斗士一样大声反驳,我从没有欺负表妹。

     “撒谎!你这个撒谎精!”母亲向我大声吼叫。“你从五岁时就已经做出了偷盗雪糕的事情了,为什么现在还要做撒谎精?”母亲质问我。

     后面还说了什么,我已经听不清了。偷!是偷盗这个词啊!老师说如果干出的偷盗这种事是要下地狱的。多么邪恶的事情,多么邪恶的词啊。原来我是这样的坏,在五岁时就放下了这样的罪行。也难怪了,像我这样坏的孩子,才会成为撒谎精。

我突然没来由的感觉到悲哀,明明那时候我才10岁。课本上还没学过悲哀这个词的意思。但是那时候的我,确确实实的是感到悲哀的。就好像是被别人扼住了喉咙,呼吸不过来了。

     “是的,我欺负了表妹!我甚至打了他,用我的左手。我还辱骂了他。我甚至用我逼这个字!是我弄哭他的。”我根本不知道逼这个字的意思,这是我从高年级的同学里面听来的。我死命地看向母亲,我想从母亲脸上看到一丝不信。但是我的眼睛被眼泪弄得雾蒙蒙的。我只看到的母亲一脸的失望。确实,像我这样的坏孩子,说出这种话一点都不奇怪。

      “向表妹道歉!”母亲揪着我的耳朵让我对表妹道歉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发生了什么,我也记不太清了。我没有欺负表妹,这件事情没有人知道。或许没有人想知道。一个五岁就开始偷盗的孩子,确实是应该欺负欺负别的孩子的。

       从那天开始,我才真正的成为了一个说谎精。我的罪名才真正的成立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1)